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从不理解到支持 垃圾分类投放渐成习惯

从不理解到支持 垃圾分类投放渐成习惯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阅读提示

  市区山水桂花苑小区实施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举措两个月后,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居民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指导下,分类正确率达到了90%以上。

  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市民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昨日,记者来到市区山水桂花苑小区,发现这里实施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举措两个月后,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居民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指导下,分类正确率达到了90%以上。

  吴冠标是该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每日上午7时,他都会来到小区的分类垃圾桶旁,忍着各种难闻的气味,仔细查看桶内垃圾分对了没有。发现没有分类的,他就要拎出来重新分类后再投放。

  “每日上午八时到九时是垃圾投放的高峰期,我们督导员都站在垃圾桶旁,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吴冠标在2019年主动请缨,加入了垃圾分类督导员行列。工作压力很大,有时居民还会不理解,他都会一次次耐心解释,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换来大家理解支持。

  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的工作,除了督导、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外,还要入户宣传。吴冠标和其他督导员一起,每天穿梭在小区里。朋友圈的步数排名里,吴冠标每天都是上万步。

  现在,小区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增加了不少。除了大人,还有不少孩子也会主动把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分类的理念逐渐走进大家心里。“看到小区的环境变得更好了,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心里十分高兴。”吴冠标说。

  万象街道工作人员蓝津燕告诉记者:“目前已在左渠门社区、梅山社区等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每个小区都配备了专门的督导员,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后期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垃圾分类工作提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公筷公勺,“筷”乐就餐,从我做起!
下一篇: 尾气检测装置上线,“黑烟车”定期曝光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