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打包”成为游客就餐好习惯

“打包”成为游客就餐好习惯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拒绝浪费、按需点餐。去年,中央进一步号召广大百姓从个人做起,点亮餐桌“风景线”。近日,我市又印发了《丽水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元旦假期期间,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打包”成为越来越多丽水市民的共同选择。

  1月2日晚餐时间,记者走进万地商业广场,此时正是一天当中商场人流量最大的时候。6点半左右,在宇雷路一家火锅店里,几位年轻市民刚结束用餐,便叫来服务员提供打包盒、打包袋,将没有食用完又便于携带的丸子、牛肚等速冻食品一一打包带走。

  当晚万地四楼某小吃一条街,也迎来了众多食客,记者走了一圈发现,绝大多数餐盘几乎都呈“光盘”状态,几位小吃店业主告诉记者,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做到“按需点菜”,偶有一时间吃不完的,店里也会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并鼓励大家“打包”带走。

  1月3日上午,在岩泉街道枫树湾某民宿里,市民胡女士一家正在给母亲过生日,“既要隆重点,又不能浪费,这是我们对民宿提出的要求。”胡女士介绍说,当天他们共有十余人用餐,点的菜有近20个。用餐过后,兄弟姐妹几个便纷纷将各自喜爱又没有吃完的菜进行了分类打包,“这是我们坚持了十多年的习惯了,既要让大家吃得开心,又不能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胡女士一家用餐的当天,还有一位来自外省的亲戚,见到一家人集体打包,这位外省的亲戚说,都听说浙江人民生活富裕,没想到浙江人这么节约,为这种文明用餐习惯点赞。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我市中小学掀起反对餐饮浪费“新食尚”
下一篇: 随身携带垃圾袋 文明旅游成常态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