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一起来行动!守好遂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小门”

一起来行动!守好遂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小门”

 时间:2023-09-27 来源:遂昌发布 字体:【 】 【打印】【关闭】 
   为了做好遂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行动起来,守好“小门”,具体措施如下:

  一、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楼宇、景区、宾馆(酒店)、博物馆、图书馆、商场、农贸市场、专业市场、银行、客运站、火车站、电影院、室内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养老机构等场所,均实行“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通行,其中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大型商场、交通场站、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上述场所“守小门”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二、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和小区实行“亮码+佩戴口罩”乘车,驾驶员和小区“守小门”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室内活动(会议)要求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排隔位,前后排错位而坐,人员进入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通行,会议(活动)期间除发言外其他时间均需佩戴口罩。

  四、室外活动(会议)要求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人员进入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通行,活动现场要通过设置地标、拉警线等方式,使参加活动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确保人员不聚集。

  五、不得举办各类团拜、慰问、联欢、文艺汇演、体育赛事、展览展销、集市、公园广场舞等活动;暂停以销售产品和服务为目的的健康讲座、养生保健、产品推介和会议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六、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丧事确需举办的,须经村(社区)审核后报属地乡镇(街道)备案,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实名登记,并实行分餐制。

  七、学校、医疗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景点、窗口服务、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防止人员聚集等防疫措施。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景区、影剧院、娱乐场所等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的75%,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点)继续实行“两暂停(暂停开放暂停活动)一严禁(严禁私下聚会)”。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663353起!2020年丽水交警处罚最多的原来是......
下一篇: 我市中小学掀起反对餐饮浪费“新食尚”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