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瓯江文化 >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瓯江时评 | 根植青年之魂,争当新时代最强“打工人”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瓯江时评 | 根植青年之魂,争当新时代最强“打工人”

 时间:2023-09-27 来源:瓯江行 字体:【 】 【打印】【关闭】 
   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纵观历史,从“车马步辇”到高铁时代,从“鱼腹鸿雁”到社交网络,“浩荡东风送春来,筑梦伟业正当时”像一纸箴言穿插在历史长河中,凝结着无数青年人的心血和汗水。如今的新时代,是英雄先辈们以血水浇铸,是无数曾经的青年力量披上战斗的外衣合力创造的战果。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持续释放青春的蓬勃之力,更要根植“爱国魂”“奋斗魂”,以矢志不渝的信念、艰苦奋斗的勇毅,努力在历史长流中刻下我辈青年的独有印记。

  四十年筚路蓝缕,七十载长歌未央。每逢狼烟四起,高亢的战歌便会响彻山河,爱国的热血便会洒遍大地。正如陶如行所言:“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守好本分、心怀“情”分,才能有如垒台稳固,登高临渊而不惧,逢山遇水则灵变,才能随时抵御得了任何诱惑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打工人”,我们要经得起时代的严峻考验,必须始终心系国家、情系民族、根系人民,坚定信念,紧紧同国家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秉持“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新时代格局。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奋斗是每个“打工人”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如今“羽翼渐丰”,各行各业仍耀动着青年们奋斗的身影。无论是今年抗疫战线的青年主力军,还是脱贫一线的青年干部,又或是形形色色“奋战”在平凡岗位上的青年工作者,都是将自己对于奋斗的诠释镌刻进人生的履历中,释放出美好年华里的最强张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打工人”,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珍惜韶华,善于抓住时代机遇”的决心,更要学习“主动求变,敢于推陈出新”的勇气,要懂得锐意进取、奋勇一楫,在新时代的漫长征途中“扬帆起航”。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使命任重道远,更需坚守心力、积攒张力、凝聚合力。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站在时代的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扛起新担当、踏上新征程,根植最强“青年魂”,争当时代最强“打工人”。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瓯江时评 | 踏平坎坷再出发
下一篇: 瓯江时评|时刻保护好自己的“脸面”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