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瓯江文化 > 瓯江时评 | 找寻工作沸点,做最美“干事人”

瓯江时评 | 找寻工作沸点,做最美“干事人”

 时间:2023-09-27 来源:瓯江行 字体:【 】 【打印】【关闭】 
   不平凡的2020年是由许多的关键词组成的,是援鄂医疗队的“出征”,是张玉环的“回家”,也是武汉解封,全面复工复产的“重启”。这些关键词组成了一个个沸点,燃烧着我们的2020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关注城市的变化和发展,与时代共呼吸,与时代并肩同行,这不仅仅要对大事件、大人物的关注,也要从身边的小人物、市井轶事中总结。努力的寻找工作中的沸点,做这个时代最美的“干事人”。

  点燃思想“沸点”,坚守初心,在信仰中“干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党员干部要思想上规范自己,要敢想事,想干事,敢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圈。一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铁饭碗”思想,做简单重复的事,想着一些没有发展的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应当不忘初心,凭借一股子拼劲扎根基层、做到不胜不休。应当向每一位奋战在基层的干部学习、向决战脱贫攻坚学习、向乡村振兴事业学习,努力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努力筑好思想堡垒、点燃思想沸点,做最美“干事人”。

  围绕发展“沸点”,乘风破浪,在务实中“干事”。新时代发展的大船正在乘风破浪,党政干部的思路和行动更应该要跟上时代,不能再停留于“自己和自己比”的状态。我们的民族文化是注重现实、崇尚实干精神,我们的党员干部是新时代发展下践行民族精神的“举旗人”,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求实、务实、朴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的推进工作,发挥“赶”的精神状态,件件下力干,项项抓落实。志不易艰,事不避难,做最美“干事人”。

  深入群众“沸点”,心系人民,在奉献中“干事”。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开展群众工作从来不是大张旗的高调,而是一种真心换真情的奉献。这种奉献是钟南山院士坚守防疫一线,稳住全国人民的心;是陈陆教导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英勇奋战,也是无数党员干部默默的奉献和付出。所谓逆境见证人性光辉,我们党员干部要做这个时代的“逆行者”,始终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只有真心、真情、真干,才能贴近群众、走进群众,只有心系群众,才能找到群众工作中的“沸点”,在奉献中做最美“干事人”。

  回望这一年,我们在困境中成长,所有的一举一动,都是时代的记忆。这一个个沸点,成为了2020年度总结的关键词,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寻找到这些沸点,利用好这些沸点,坚定自己的信仰,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以使命在肩、时不我待的担当去书写属于我们的“闪亮的名字”。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瓯江时评 | 擘画数字经济,勇立科技潮头
下一篇: 瓯江时评 | 用奋斗开启党员干部的新窗口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