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莲都老竹民族学校抓“细节德育”促文明养成

莲都老竹民族学校抓“细节德育”促文明养成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立正、敬礼,问老师好,这是莲都区老竹民族学校校园里,学生碰到老师时的标准问候方式,老师一句“你好”,共同构成了师生互敬的和谐画面。

  老竹民族学校将文明有礼教育作为细节德育的重要内容,每周的升国旗活动之后,不定时的集会活动中,对学生进行文明有礼教育,进行敬礼问好的规范训练,要求所有学生在校园内看到老师、外来客人要主动敬礼、问好。让学生明白文明有礼是为人之本,让整个校园人人讲文明,使主动问好、尊敬老师成为校园时尚。

  同时,学校要求各班级把尊敬感恩教师融入班级宣誓口号,每天早晚进行班级宣誓,作为敬礼问好活动的拓展,感恩宣誓巩固了文明有礼教育成果,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老竹民族学校团委书记华巧燕说,敬礼问好教育很多学校都在开展,老竹民族学校的特色在于把这项工作作为细节德育的重要内容来抓,让文明有礼、尊敬老师成为了每一位学生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老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合适么?
下一篇: 小学生变身“大法官”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