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缙云县长坑小学: 户外研学助成长 最美课堂在路上

缙云县长坑小学: 户外研学助成长 最美课堂在路上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点击查看大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近日,缙云县长坑小学开展了秋季户外研学活动。

  大自然是一张最神秘而又触手可及的藏宝图,蕴含着丰富生动的知识奥秘。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这座最广阔的教室,去用自己的眼睛和脚步一探究竟。瞧,大家沐浴在阳光下,步入到大自然的美景中,享受着和煦轻柔的秋风,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植物探索之旅,发现自然界中方向的秘密,探访邻里古村落的历史沧桑与变迁。在一次次的问答中,孩子们了解了植物生长的知识。在这里,植物是真实的根茎叶,抛开书本中空泛而懵懂的植物名称,邂逅大自然一幅幅醉人的杰作。在这里,他们大胆地放开手脚,从太阳的直射、从树木枝叶的浓密程度、从房屋的朝向,甚至从同一棵树上果实成熟的程度来判断南北。在光与影里,他们走进古老的房屋,迈入孤独的门槛,然后告别,一路寻访……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本次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规律,把学生从熟悉的生活层面引到更广阔的社会自然舞台,突出生活的教育化,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按照学生年龄特点分为三个子课程:一、二年级《认识野外植物》;三、四年级《野外辨认方向》;五、六年级《访邻里古村落》。回校后,马上组织全体学生临场作文大赛。这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这是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遂昌云峰中心学校:奏响民族团结的美好乐章
下一篇: 老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合适么?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