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一次100分,两亿阅读量,康辉点赞!网友:丽水的孩子,赢得了全世界

一次100分,两亿阅读量,康辉点赞!网友:丽水的孩子,赢得了全世界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在这个世界上

  小孩子的快乐

  永远非常单纯

  他们的笑容也是

  充满了天真无邪

  昨天

  丽水一名小学生领100分试卷的视频火了

  不仅上了微博热搜

  央视主播康辉还为现场所有孩子鼓掌

  以下视频来源于

  新闻联播

  昨天,康辉在央视新闻里说:今天有段视频让我看了很多遍,当老师宣布一名小学生考试得了100分时,全班同学都鼓掌欢呼,还有同学送上拥抱表示祝贺,这现场很有颁奖典礼的感觉了,为他人的精彩而由衷开心,这些可爱的孩子也值得我们送上掌声。发布视频的老师说,得了100分的孩子是努力了很久才实现目标,怪不得上台时全身都跑出了节奏。这个成绩,很硬气!这骄傲,可以有!

  而这段视频发生地就在丽水

  来自莲都区囿山小学106班

  视频拍摄者是该班的班主任李挺老师


  对于这段视频的创作初衷,李老师表示视频中考取100分的吴卓恒(同音)同学是个努力懂事的孩子,在之前的考试中一次次与100分擦肩而过,而在这次期中考试中,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小愿望,考了100分。但令李老师意想不到的是,当吴卓恒同学得知自己考了100分后,他的兴奋和激动却是如此地真实,班级里的其他同学也为他鼓掌欢呼,还有好朋友拥抱他表示祝贺。

  其实,李老师拍摄的这段视频最初是发布在抖音上,截止今天早上9点,这段视频的点赞达7.1万,网友的评论也有5399条。同时,这段视频昨天在微博上也引发关注,微博话题#全班为考一百分的同学欢呼#也上了热搜,截止今天早上9点,该话题阅读量达2亿,讨论量3万。

  网友“姜宝妈咪”说:这个班级氛围太羡慕了,白衬衫男生回到座位前还被别的同学拥抱了,好有爱的孩子们!网友“小瓶子”说:“看到其他同学为他欢呼特别感动,这应该是只有小学这么单纯的年纪才有的吧。”网友“米罗”:他像赢了全世界一样,太可爱了,多年以后,真希望他还保有这份纯真。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任教三年的年轻教师,李老师一直非常用心,通过拍摄视频记录孩子成长点滴只是他其中一方面。记者在李老师的抖音帐号上看到,从2018年3月开始,他就拍摄同学在校的点滴,拍摄内容非常丰富,有同学课间跳绳的,也有同学在课堂上当小老师的的,还有早读、吃午餐等等,几乎每段视频内容里都能感受到他对同学们的鼓励。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教育部最新认定!丽水这些学校入选
下一篇: 缙云县壶滨初级中学:啦啦操!因喜爱,而精彩……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