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交通安全进校园,“萌娃”受益欢乐多

交通安全进校园,“萌娃”受益欢乐多

 时间:2023-09-27 来源:童话云和 字体:【 】 【打印】【关闭】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今年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云和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哦~一起去瞧瞧

  红灯停

  绿灯行

  黄灯请你不要急

  交通安全教育

  关系到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的幸福

  让孩子从小遵守交通法规

  是对生命的珍爱与尊重

  连日来,云和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走进各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云和县实验小学

  在云和县实验小学操场,民警给孩子们进行了安全宣讲,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孩子们懂得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的自我保护意识。随后,还进行了情景模拟,通过红绿灯、斑马线等道具,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

  除此之外,交警们还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让学生们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云和县实验幼儿园

  在课堂上,交警叔叔从步行出门要做到“五要、五不要”开始深入讲解,让小朋友懂得步行出行的交通规则和要求。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问题进行讲解,成功调动了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加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充分利用集体教学和日常教学的教育时机,各班教师以安全儿歌、图片标识、观看交通事故视频、小交警游戏等教育形式,教给幼儿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让幼儿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

  你文明出行的样子

  是童话云和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刚刚,市教育局公布一份名单!这37所学校上榜
下一篇: “美·遇”2020缙云县中小学美术教育特色成果展开幕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