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城乡手拉手 爱心共成长

城乡手拉手 爱心共成长

第九届少先队队长学校开展“一份特殊的爱”活动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12月9日,第九届少先队队长学校组织学生来到青田培智学校开展“一份特殊的爱”活动,为校园里的特殊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据了解,青田培智学校现有学生45名,主要障碍为中重度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学校坚持以“尊重生命,以爱育人”为办学理念,秉承“学会生活、学会做适应社会、回归主流”为办学宗旨,帮助特殊学生开发其最大潜能,融入主流社会。

  活动现场,少先队队长学校为青田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印有“中国少先队·城乡手拉手”字样的蛋糕,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一起手握着手将蛋糕一块块切分,并逐一分发给了青田培智学校的孩子们。

  随后,少先队队长学校的学生们给青田培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种类丰富、形式各样的礼物,让青田培智学校的孩子们脸上绽放了笑容。“我给孩子们送的礼物是芭比娃娃和鹿角杯,希望这些礼物能让他们开心。”第九届少先队队长学校学生季语郑朗说,通过此次机会可以让自己与这些特殊儿童亲密接触,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

  截至目前,县少年宫已举办九届少先队队长学校,每届少先队队长学校成员由青田县各小学推荐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组成,旨在让少先队队员在学习之余,能够通过实践活动,去了解社会、了解家乡,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帮助他人。

  “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能让队员们知道自己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以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的人。”县少年宫副主任季军丰表示,接下来,县少年宫将积极组织相关活动,让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体会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恐龙灭绝跟垃圾分类有什么关系?看了这个就知道
下一篇: 超燃!“喊楼”送祝福 家长为学子高考首考打call!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