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厉害了!青田这些学生在全国滑雪大赛获得第一名~

厉害了!青田这些学生在全国滑雪大赛获得第一名~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日

  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

  在黑龙江省举行

  高市乡学校5名学生

  喜获佳绩,斩获17枚奖牌

  在青年组勇士排雷团体赛中

  荣获第一名!

  组队两年,代表浙江“出战”

  在2018年,高市乡学校和青田乐园合作开展校企合作,组建了浙江省第一支中小学生滑雪队,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孩子们从开始第一次摸到滑雪板到如今代表浙江省参加比赛,同学们用自己在冰雪上不断向前的身姿奏响冰与火之歌。

  在高市乡青田乐园滑雪场内,同学们正在跟随着教练做滑前的热身活动,这支一共30人的滑雪队,最大的年纪不过13岁,而最小的才8岁,他们虽然年纪小但滑雪技术一点也不差。

  这群平均年龄才10岁左右的孩子们在前不久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首届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中,与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35支代表队优秀学生同场竞技,最终在团体赛勇士排雷赛中荣获第一名,荣获青年组季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高市乡学校滑雪队队长张浙磊:

  非常的紧张,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压力也非常大,因为他们是北方的体校,很熟悉冰雪的地理位置,而我们是南方的,接触冰雪运动的时间也不是特别长。

  小小年纪,不怕吃苦坚持训练

  冰雪运动因为受条件受限,南方人较少能接触到这些运动,所以传统观念中,滑冰滑雪也成为了“北国运动”。而在此次比赛当中,今年才11岁的章梦琪因年龄允许,主动挑战自我参加青年组的冬季两项赛,到参加比赛时她其实才刚学习滑雪半年左右,她的对手全是比她年纪大且接触滑雪运动更为久远的选手,而最终她取得了女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中间为章梦琪

  这群“小鬼当家”的滑雪队本是天真烂漫的年龄,他们却少了些本应有的顽皮,多了份与年龄不相符的坚强。在刚开始学习滑雪技巧的时候,他们在场内摔摔绊绊,可摔倒了谁都不用扶,自己站起来继续滑。校长叶梅杰经常问他们摔得疼不疼,一个个连连摇头。

  高市乡学校校长叶梅杰:

  刚开始学非常困难,但是没有一个孩子要退出滑雪队,他们最终都坚持下来了,并且学得特别好,我感觉孩子们得到了成长,也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滑雪运动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

  青田这些孩子们

  不怕艰苦,坚韧向前

  希望他们

  有更远更阔的远方和未来!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缙云这所学校被灯笼点亮了!
下一篇: "云上亲子会"别样精彩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