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网络文明 > 电子社保卡 便利你我他

电子社保卡 便利你我他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日前,市民张女士在药房购药过程中发现社保卡遗忘在家,正在犹豫是掏钱支付还是下次再买时,电子社保卡成功帮她“解了围”。据了解,缙云县已有25家药店开通电子社保卡支付功能,极大程度提高了群众购药便利度。

  社保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电子社保卡就是社保卡的“线上版”,具有多重功能,包括医保结算、缴费、待遇领取、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等,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且领取方便。

  在互联网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下,电子社保卡的面世无疑迎合了时代的发展,更切合公众的需求。拥有这一电子凭证后,登录相关APP,个人社保参保信息一目了然,各项参保信息均在上面显示得清清楚楚,每个人都能掌握自己个人账户上的余额等信息,能更高水平、更大程度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电子社保卡实现全国联网、全面普及后,每个人的历史病历、健康大数据的建立将变得更加简单。灵活就业者参保缴费可一键搞定,一部手机能完成医院挂号就诊……功能多多。

  电子社保卡的运用并不局限于人社业务领域,还能用于支持相关民生服务,甚至可运用于现实生活的各个方面。未来,在广泛覆盖参保者的同时,电子社保卡的功能还将有进一步的拓展,形成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广泛协同并用的线上线下“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为其他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智慧城市服务领域提供全面支撑,在交通出行、公用事业、小额支付等方面得到更大应用。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社保卡网络的建构还能起到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的作用,以电子社保卡为线上身份认证凭证,能叠加众多便民功能。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更是一个浩大的民生工程。

  上线电子社保卡,瞄准的是百姓对于公共服务的切实需求,目的是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让电子社保卡成为惠民利器,希望类似的便民服务再多些。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即将召开
下一篇: 电影《神兜兜和奶爸》在缙云开机拍摄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