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网络文明 > “丽水山路”电子路书点亮绿谷秘境

“丽水山路”电子路书点亮绿谷秘境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有了这个电子路书太方便了!沿途住宿、打卡点、餐饮、维修点、加油站等信息一应俱全,百度和高德地图都查不到这么完整的路径。”近日,来自杭州的车友钟杰与伙伴们一起通过“丽水山路”电子路书成功打卡景宁畲乡天径路线,敕木山上的美景一览无余。

  据了解,车友口中的“丽水山路”电子路书是我市文旅部门主导打造的丽水越野自驾游线上地图,为来丽水自驾游用户提供路线导览、行程规划、住宿及餐饮等内容服务。“丽水山路”电子路书于9月24日上线,目前已推出莲都画乡逐星、遂昌江南丙察察、松阳秘境点茶、景宁畲乡天径、青田千峡探秘等10余条自驾越野路线。截至11月4日,已经帮助11189位自驾爱好者提供路线线路服务,同时对沿线偏远山区乡村的发展带来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极大冲击,尤其是跟团游,但同时,也间接促进了越野自驾游这个市场的迸发。近年来,遂昌县探索发掘了华东天路、江南丙察察等一批火热的越野自驾路线,车友们趋之若鹜,推动了沿线乡村振兴,说明丽水这片绿水青山间的自驾越野市场潜力巨大,所以我们想整合各个县(市、区)合适的线路,引人气、聚人心、促发展。”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在开发路书时,考虑了多方面因素,沿途住宿、打卡点、餐饮、维修点、加油站等信息要详细周全,车友们可以根据路线有效规划行程,尤其是很多路线常规导航不能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丽水山路’系统实现导航,这个体验感非常不错。”承接“丽水山路”电子路书系统开发的公司负责人周功斌说,整个路书系统花费了半年的时间才完成,后续还将不断优化。

  路线有了,车友来了,美丽乡村也顿时热闹起来。今年“双节”期间,遂昌江南丙察察路线涌进车辆2430余辆,松阳秘境点茶线路途经的杨家堂村最多时有几百台自驾车聚集,成为网红打卡点。在莲都区峰源乡水牛坪林区,中草药种植户裴武斌投资了2000余万元打造户外露营基地,但因为位置偏远,山路复杂,人气低迷。而路书中的莲都画乡逐星路线,给当地带来大量自驾、户外爱好者,最多时,一天400多人在此露营,让水牛坪重新焕发生机,也给投资者带来极大信心。

  目前,“丽水山路”电子路书系统上线的10余条自驾越野路线已覆盖了全市各个县(市、区)特色山路,后续还将开拓更多路线,丰富车友自驾体验,带动丽水更多乡村发展。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男、女明星来了!丽水要上电视剧了
下一篇: 今天起,这12条交管新规将在我市实施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