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网络文明 > 遂昌携手阿里云共话“数字绿谷”发展未来

遂昌携手阿里云共话“数字绿谷”发展未来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开源生长·杭向遂昌”阿里云创峰会·遂昌专场暨2020遂昌数字生态产业峰会在杭州举行。峰会聚焦遂昌数字生态经济发展,从“科创、文创、农创”三个方向,共同探讨遂昌“数字绿谷”建设。

  近年来,遂昌积极探索“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遂昌模式”,打造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要窗口的强大引擎。今年,遂昌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天工之城——数字绿谷”,谋划和实施项目76个,并加快推进阿里云创新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千寻位置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实与网易、海康威视、千寻位置、庞巴迪等头部企业的合作,举办了阿里云“数字生态产业创新峰会”“AI天池大赛”等高层次活动,努力把“天工之城”打造成为绿色创新第二空间、数字人才培训工场、山地休闲向往之地。今年10月,遂昌数字经济增速和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影响力指数均居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首。

  阿里云创峰会是阿里云创新中心发起的线下活动,旨在为互联网创业企业提供基于“五新”的阿里业务以及商业模式的分享、阿里资源链接以及创业融资对接等服务。此次峰会也是阿里云创峰会首次登陆杭州。

  在本次峰会上,多位业内大咖齐亮相。阿里数字乡村实验室负责人、首席科学家郑斌带来了《打造数字绿谷数字引擎促进生态经济的发展》的主题分享,以阿里巴巴在打造数字化生态的案例和经验,提出了适合遂昌的数字化规划方案;阿那亚民宿总经理刘畅分享了对于文创+民宿的未来畅想,希望在遂昌文化底蕴的滋养下,生长出更有创新活力的文创产品和模式;阿里未来酒店董事长、菲住布渴CEO王群也和在场嘉宾一起畅想了未来的数字空间、数字酒店,也为遂昌数字文旅的发展提供了经验;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博导、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吴延熊提出“把手机当成是‘新农具’”,以直播方式推动农创,以“新媒体+新农科”模式,解析遂昌数字生态的发展;在圆桌论坛上,阿里云创峰会出品人陈梦捷对话遂昌县政府副县长谭国庆,歌手、演员、明星主播林依轮等嘉宾,以跨界的视角,探讨目前城市发展的困境,以及城市如何留住人才、绿色创新发展。

  “希望在遂昌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中,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技术赋能以及智能办公空间,希望创业者能够有机会对接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也希望和遂昌政府一起进一步探索数字经济向前发展的路径。”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级研究员司罗对阿里云与遂昌的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庆元林场推动“防火码”全覆盖
下一篇: 男、女明星来了!丽水要上电视剧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