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新增25个港湾式停靠站!等车再不用雨打日晒

新增25个港湾式停靠站!等车再不用雨打日晒

 时间:2023-09-27 来源:莲都发布 字体:【 】 【打印】【关闭】 
   新增25个港湾式停靠站

  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等车再不用雨打日晒~

  港湾式停靠站不仅是农村群众出行和客运班车停靠的重要场所,也是农村公路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20年,莲都区共有12个港湾式停靠站的建设任务被纳入省级民生实事。为加快完善莲都区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区交通运输局以完成“四好农村路”省级民生实事任务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农村港湾式停靠站建设步伐,提升农村群众出行环境。

  什么是港湾式停靠站

  这种停靠站有什么优点呢

  ↓↓↓

  港湾式停靠站

点击查看大图

  |港湾式停靠站|

  常规的公交站形式有两种,一种是港湾式停靠站,一种是直接式停靠站。

  市政道路在设计过程中,为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影响,对道路进行改造的一种车道。这种先进站点至少有三大优势:公交泊车不堵道、乘客候车安全、司机实现规范驾驶。

  新增25个港湾式停靠站

  的原因是什么

  ⅴ

  让村民等车更加安全舒适

  在太平乡柴弄口村,小编看到工人正在对该村港湾式停靠站进行建设,还有的工人正在铺设地面水泥板。目前,该处的港湾式停靠站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据了解,以前,该线路的公交停靠站以招呼站为主,村民出门等车,晴天被太阳晒、雨天被雨水淋,坐也没地方,非常不方便。此次新建的港湾式停靠站建成后,能让村民在候车时得到休息,同时也将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车流的影响,使他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安全快捷。

  “建造了这个港湾式停靠站之后,刮风下雨等车也有可以躲避的地方了,还很安全。”村民高兴地告诉小编。

  咱们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

  用上新增的停靠站

  等车的时候免受日晒雨打呢

  ▼

  就在今年

  建设港湾式停靠站是近年来运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莲都区共有12个港湾式停靠站的建设任务被纳入省级民生实事。区交通运输局计划在省级民生实事任务数的基础上,在全区农村公路沿线共新建港湾式停靠站25个,其中12个将在9月底建设完成,剩余13个年底完成。

  |停靠站效果图|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将以农村基础交通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持续完善农村客运基本设施,优化港湾式停靠站布局,为农村群众出行带去更多方便,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到交通事业发展所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本次港湾式停靠站是

  以村子为站点进行划分

  有哪些村子增加了停靠站呢

  往下看

  ☟

  25个港湾式停靠站

  增加一个港湾式停靠站点的村子:

  花街、凤鸣村、太平村、小安村、学坑口、谢山头、潘百村、西溪村、长濑、石罗柱村、陈村、黄村、洲村、显滩村、金弄口村、瑶畈村。

  增加两个港湾式停靠站点的村子:

  林宅口、柴弄口、竹舟、洪渡、岩蒙村。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青田治水有“秘籍”,美丽河湖“淌金银”!
下一篇: 文明花开满城芬芳 百姓共享文明“红利”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