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赞!102盏路灯“点亮”青田乡村路,温暖百姓心

赞!102盏路灯“点亮”青田乡村路,温暖百姓心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字体:【 】 【打印】【关闭】 
  随着最后一基路灯调试工作的完成

  祯旺乡102盏新安装的路灯

  点亮了仙峡村的田间地头

  照亮了村民的出行路

  也让山村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路灯“点亮”乡村路

  村民出行更便捷

  晚上6点,在祯旺乡仙峡村,一排排崭新、整齐的路灯一齐点亮,照亮了美丽的乡村道路。记者看到,村里的老人们正坐在路边的长凳上聊天话家常,眼神还时不时的看向路灯,脸上是收不住的笑容。

  提起村里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大家连连点头称赞。村民们告诉记者,路灯让他们在夜间可以安全行走,夜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

点击查看大图

  祯旺乡仙峡村村民罗理达:

  这个路灯装起来很好,原先要用手电筒,现在不用了,让我们生活更加方便。

  慈溪青田“山海”携手

  点亮漫漫扶贫路

  据了解,仙峡村地处青田县偏远山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薄弱。该村几里开外没有连接照明路灯,夜间出行难。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前夕,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联合发起了“山海协作”扶贫济困行动,为祯旺乡仙峡村近7公里的道路安装102盏路灯。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青田慈溪两地供电公司统筹多方力量,历时九天圆满完成路灯安装计划。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采用太阳能板,LED光源,与传统路灯相比,更节能环保。不仅展现乡村新貌,更能向村民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点击查看大图

  祯旺乡党委副书记(挂职)吕红范:

  慈溪电力部门捐赠了102盏路灯,青田电力部门又义务安装了102盏路灯。真的是“山海协力”,也是圆了我们老百姓的一个路灯梦。

  接下来,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深化扶贫协作模式,特别关注偏远贫困山区的照明情况,通过“千户万灯”、“e阳光”等公益项目与青田当地脱贫行动相结合,继续为贫困户开展用电改造,组织志愿服务,为地方扶贫纾困工作提供电力支持。

  为扶贫路上的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景宁打造民族自治县“小康样本”绘出幸福画卷
下一篇: 千里巴江情 三年平昌春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