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看到这个标志的停车位,别随意停!因为……

看到这个标志的停车位,别随意停!因为……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传媒 字体:【 】 【打印】【关闭】 
   青田出现了一些

  特别的停车位

  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

  这是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

  设置的专用停车位

  我们跟随市民吴伟群一起

  去体验一下这带来的便利吧~


  认识一下这些专属停车位~

  这些为残疾人设置的专用停车位,都有明显的残疾人轮椅图案以及“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标识。

  指示牌↑

  轮椅图案↓

  和普通停车位相比,停车泊位面积更大,在一侧还划出了1米2宽的区域,方便残疾人摆放轮椅或者其他辅助器具等,更方便他们上下车。

  为这一举措点赞

  据了解,青田有持证残疾人数达13000多人,如今越来越多残疾人出门有了代步车,停车难的问题对他们来说更受困扰。

  “现在城区内的车位需求量较大,经常出现一‘位’难寻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是对这个群体的尊重。”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这既是社会对残疾群众的尊重和关爱,也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及文明程度。

  11个专属停车位

  分布在县内人流量大的地方

  目前,青田县已在行政服务中心、医院、法院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对于有驾照的残疾人来说,方便停车也方便办事。

  11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位置

  高湾社区居委会门口、青田县法院门口、临江东路门球球边、人禾王朝大酒店门口、鹤城中路公厕对面、青田县人民医院大院、青田县残联门口(两个车位)、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油竹街道门口、进口商品城一期入口(石锦路)。

  △县城内一些停车位大致位置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不要占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把更多的方便留给他们!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3个小时,200多人被交警“请”进帐篷......
下一篇: 进山入林请扫码!云和“防火码”上线啦~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