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3个小时,200多人被交警“请”进帐篷......

3个小时,200多人被交警“请”进帐篷......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公安 字体:【 】 【打印】【关闭】 
 

  “啊哟哟,这么可怕,下次一定戴头盔,我还要叫我老公也戴上。”12月2日早上9时30分,遂昌县妙高街道李女士因骑电动车没戴头盔,被路口执勤的交警“请”进老胡说交通教育学习点观看10分钟交通安全视频,一幕幕惨烈的事故画面让李女士重新认识了戴头盔行车的重要性。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遂昌县公安局联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等多个相关部门200多人在平昌广场举行了“打造文明交通县域样板 护航一城五区窗口建设”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仪式。

  当天,遂昌县公安局民警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遂昌支公司工作人员在平昌广场“摆摊”宣传,重点针对电动两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以及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违法现象进行详细讲解,剖析其安全隐患及其危害性;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老生常谈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也向来往群众一一叮嘱。

  “谢谢你们!”

  家住遂昌第三中学附近的王大爷看到民警宣传还特意过来道谢,“以前每天上学、放学时候,学校门口电瓶车、汽车停得乱七八糟,我们年纪大的走路都不好走。最近半个月,通过交警在学校门口设置了执勤点,东街两边的电动车停放很整齐,道路也畅通了许多。”

  在遂昌县城区,由行政执法、交通运输,美团、饿了么的骑手们和平昌守护者联盟等组成的宣传小队,在县城10个点位开展文明劝导和集中整治行动,对违规人员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学习后才能再次上路。同时,在各乡镇、街道,遂昌交警也同频开展工程车辆违法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

  据了解,12月2日早上8点到11点仅仅3个小时中,200多人因没有戴头盔、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被执勤点交警 “请”到学习点参加交通安全行驶、法规知识的学习。

  “此次整治行动我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护航县域‘一城五区’窗口建设。”遂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蕴铭说。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停错方向,上个月583辆机动车被罚
下一篇: 看到这个标志的停车位,别随意停!因为……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