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市区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走上“循环经济”路

市区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走上“循环经济”路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市区城中村改造征收工作风风火火,拆后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怎么有效处理?近日,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第5次办公会议研究确定了相关意见,对市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筑垃圾实行集中清运处置,并明确了有关监管工作职责。

  意见为城中村改造产生的建筑垃圾织就了一张严密的“监控网络”,由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和市建设局牵头负责市区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清运处置过程中的协调、监管工作。

  据了解,12月14日,相关部门已完成对建筑垃圾专业清运处置企业的公开招标程序。根据招标结果,城中村改造项目产生的存量和新增建筑垃圾,按花园路以东、花园路以西两个标段,分别由浙江天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市盛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中标,负责专业、集中的清运处置。

  12月15日,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牵头,市、区有关单位、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对两家中标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协调会,进一步落实建筑垃圾清运处置有关工作。

  “建筑垃圾经过分类、清运、筛选、处理,通过现代化的流水线和生产工艺,能够加工成相关建筑材料。”浙江天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让这些建筑垃圾走上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坐落于开发区的天造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占地3万多平方米,可利用建筑垃圾的处理,年产50余万吨水稳材料、砂浆、砖块,目前又通过技术改造,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安置组组长程晓东说,“做好建筑垃圾的清运处置十分必要,将有利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促进减量化、无害化,更好地推进市区城中村改造,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告别“脏乱差”,绿洲花苑迎来美丽蝶变
下一篇: 消毒餐具卫生吗?明年3月开始,餐具也可以追溯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