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丽水以全国第八名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核

丽水以全国第八名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核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市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近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中央文明办公布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参加本轮复评175个城市,通过151个城市,淘汰率13.7%,其中地级市共有先后五届74个城市参加,64个城市通过复评,淘汰率13.5%,丽水市以全国第八名的优异成绩高位通过,受到中央文明办全国通报表扬。

  本轮复评首次由原来委托各省组织改为中央文明办统一检查,标准有史以来最严,范围有史以来最广,淘汰比例有史以来最高。我市在与历届创成的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激烈比拼中,斩获殊荣,实属不易。

  2017年,我市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了全国第四的优异成绩,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我市迎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后的第一次复评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包社区、包难点、包问题,高密度调研、高频次巡查、高标准保障。莲都区、开发区主动担当,深入开展擂台赛,建立整改清单,细化任务分解,限期抓好整改。市直部门广泛动员,合力推进,全面参与联系社区、包干路段。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小园丁”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共建共享理念。从2018年至今,全市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万场,开展千人志愿活动273次,让志愿服务从“盆景”变为城市“风景”。

  下一步,我市将在“十四五”规划里继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着力聚焦重点项目整治,全面打造“小园丁”志愿服务品牌,完善县域文明创建,不断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丽水少年诚信替父还债的故事被省文明办宣传,你认识吗?
下一篇: 2020年第三季度“丽水好人”公示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