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两新好故事 温暖一座城

两新好故事 温暖一座城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你们辛苦了,今天给大家换了个口味,这是粽子和燕麦包,还有一杯豆浆,我们刚烧好的,趁热吃。”“疫情终将会过去,但我们的志愿服务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在我市最近揭晓的“两新党建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中,沈姐志愿者协会工作支部“一抹红温暖一座城”的感人故事,获评“最具人气”两新党建好故事。这支爱心队伍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在丽基层务工人员组成,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志愿献血、文明创建、扶贫帮困、爱心缝补、孝老助幼、五水共治、美化环境等“七彩”志愿服务,让丽水这座城市更具温情。

  引领“两新红”,助力“两战赢”。为深入挖掘两新党建好故事、发现身边好典型,今年的“两新党建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网络阅读量、投票数和专家评审等综合打分,共评选出用爱心唤醒“痴迷者”、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帮忙团里好事多、小“公筷”大战“疫”、与时间赛跑的制药人等20个“最具人气”两新党建好故事。

  与此同时,还评选出“党建信誉、五维创优”“分类挂星、创星进位”等“十大两新党建工作”品牌,以及“‘五心党建’引百年晨龙”“快乐积分、幸福工作”等“十大两新党组织”品牌。

  自2016年创新开展“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活动以来,我市连续5年借助信息化手段讲述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传递两新党建正能量,通过榜样的力量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累计采写宣传好故事500余个,采集制作两新党组织和党建人物“形象名片”700余张,总结提炼两新党建品牌70余个,网络累计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点赞数1800余万个。

  这些好故事以身边人的视角,挖掘讲述两新党组织、两新党员的故事,从细节入手,以情感倾诉,真实反映两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操,树立了一个个亲切鲜活、生动感人的党员形象,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广大两新组织党员群众中流传,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这些好故事取材于不同领域的不同行业。有推动企业创新转型的“红色堡垒”、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纠纷调解团”,也有无偿参加社会服务的“最美志愿者”、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手艺师傅”等。

  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在疫情影响下遭遇市场寒冬、陷入发展困境,企业党委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坚持“一家人、一条心”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稳定发展;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党支部针对企业用工紧张难题,成立“助企复产招工突击队”,为公司注入100多名新鲜血液,有效扩大生产规模;浙江维康药业集团党委抓住“疫后”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组织实施党建“1+1”行动,引领企业在深交所敲钟上市。

  讲演党建好故事,凝聚两新正能量。2018年11月,莲都区苍松志愿服务队九旬老党员程蔼玲神采奕奕走上舞台,真情讲演身边志愿者故事,引起现场和线上观众强烈共鸣,荣获第三届“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比赛一等奖,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据了解,“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系列活动每年8月启动,面向全市1200多家两新党组织和11000余名两新党员,内容包括好故事采写、宣传、评比和现场讲演等环节。充分利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传统媒体渠道辐射,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和推广,有效实现“专栏有版面、网络有平台、实时有信息”,推动线上线下互动,用真情讲演好故事。

  架起“联心桥”,搭建“大平台”,促进“大比拼”。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系列活动不仅是宣传两新党建工作的平台,更是比拼两新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舞台,通过互比互学互鉴,各地各条线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有效提升,两新党建新活力进一步激发,引导广大两新党员群众为“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2020年第三季度“丽水好人榜”发榜啦
下一篇: 丽水少年诚信替父还债的故事被省文明办宣传,你认识吗?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