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9位浙江战疫代表真情讲述“我的战疫故事”

​9位浙江战疫代表真情讲述“我的战疫故事”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昨日下午,“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团抵达丽水,9名来自全省的一线战疫代表在丽水大剧院真情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他们逆行冲锋的姿态、勇于战斗的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鼓舞。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科学指挥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今天,当我们驻足回望,有太多感人至深的场景令人热泪盈眶。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凌锋同志在危难时刻,肩负着祖国使命,远赴意大利支援抗疫,纵然身心俱疲,纵然面临着被传染的风险,从未丢盔弃甲,他以自己的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高昕同志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在抗疫的77天里,父亲每天都鼓励她说,“为你骄傲,等你回来”。然而当高昕在父亲的激励下温暖一个又一个患者的时候,父亲却没来得及等她回来,因病离世。她舍小家,为大家,父亲牵挂的那个孩子,在这场疫情中终于长大,成了守护世间的英雄。

  报告会上,凌锋、高昕、董雷、叶蕾、吴红梅、沈枫锋、赵凯旋、赵元元、黄玮9位同志向听众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还原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抗疫时刻,诠释着广大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义无反顾的初心本色,令不少听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悉,“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团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从医疗、疾控、社区基层、新闻宣传、机关、青年志愿者、快递行业等战线选拔30名代表组建而成,并在全省进行巡回报告。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日常行动自觉,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征途中奋勇争先,豪迈前行。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行程50多万公里,他是穿行在“浙江屋脊”的信使
下一篇: 2020年第三季度“丽水好人榜”发榜啦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