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松阳这群“不务正业”的外卖小哥真暖心

松阳这群“不务正业”的外卖小哥真暖心

 时间:2023-09-27 来源:松阳新闻 字体:【 】 【打印】【关闭】 
    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时间就是金钱”

  配送订单量完成的越多

  工资也就越高

  但是

  ↓↓↓

  松阳却有8名“不务正业”的外卖小哥,他们常常为了送药和生活用品给农村老人,而牺牲自己的跑单时间。“有事打我电话”,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斋坛乡小石村,外卖小哥夏鹏给75岁的老奶奶徐美娇送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和自己准备的一份中秋月饼。

  斋坛乡小石村村民 徐美娇:

  他是我同村的,我需要的东西叫他买一下他都会帮忙,他人很好的。

  外卖小哥夏鹏和老奶奶徐美娇是同村人,今年疫情期间村庄封闭管理,老奶奶子女不在身边,采购生活补给十分不便。

  蓝骑士义工队队员夏鹏:

  她问我是不是去上班,叫我晚上回来的时候带一点东西上来。我想反正要回来的,就顺便帮她带一下吧,结果发现我们这边好多老人都是像她这样留守在家里的。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夏鹏把帮助留守老人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站长朱浩,朱浩听了之后,立即表示自己也要加入帮助留守老人的队伍,并发动团队的其他骑手一起加入。

  蓝骑士义工队队长 朱浩:

  我们这个团队叫做蓝骑士义工队,现在是有8个人。我们固定的时间是每个月的1号,10号,17号和25号,送的东西也就是日常的生活用品,如果去的时候,家里没有菜品或者其他东西我们都会带去。

  不仅不收配送费,有时候还要自掏腰包给老人送点东西。外卖小哥挣钱不容易,都是风里来雨里去一单单跑出来的,但是他们为什么愿意把自己的时间和钱花在这些留守老人身上呢?

  蓝骑士义工队队长 朱浩:

  当时我们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有部分骑手也是不理解的,我们为什么要跑单的时候去把这个时间给浪费掉,去给他们送这些东西,然后我们就通过这个事件跟他去讲,相对比较你自己长辈也会有一些困难的时候,他们困难的时候你不在身边,你该怎么选择呢?

  从一个到八个,从一家到八家,现在蓝骑士义工队的队员们,仍在自己的配送范围内,不断寻找需要帮助的留守老人,主动为他们留下手机号码,“有事打我电话”是他们离开时一定要叮嘱老人的一句话。为这群“不务正业”的外卖小哥点赞。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这群青年挺进大山,让留守老人笑容更多获得感更强
下一篇: 好暖!青田一小区保安遭遇车祸,201户业主竟主动给他捐钱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