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感动!丽水两位老人自发捐款,修缮了这条老街

感动!丽水两位老人自发捐款,修缮了这条老街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字体:【 】 【打印】【关闭】 
  作为青田老城区的主干道

  ——大街

  已经有一些年岁了

  而在今天

  这条老街做了个“美容”

  在这变化的背后是

  一份暖暖的爱心之举

  ∇∇∇

  路面不平影响日常出行

  在大街200号,路面改造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水泥铺设阶段,施工工人已经将先前道路缺陷的地方都已修缮平整。昔日凹凸不平的路段,从此换颜成为平坦舒适的水泥路,过往的市民今后再也不会为这段难走的卡脖子路而发愁了。

  ▲原来的老路

  据了解,大街属于青田县老城区主干道,车辆碾压频繁导致路面老化,每到雨天积水难排。窘迫的路况导致周边群众日常出行极为不便。

  市民徐镇光:  

  这居民社区里的路凹凸不平,老人走路也不好走,下雨天的时候就会有一滩滩水。

  两位老人自发捐款修路

  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赖焕友主动联系清溪门社区,提议说由他和另外一个爱心人士金秀廷出资三万元来修建此路。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透露,两位老人其实都不是居住在这个社区的居民,只是在来往老街过程中看到市民行走不便,才兴起的爱心义举。

  市民金秀廷:

  心里的想法就是这条路不好走,做好了大众方便,就是这样。别的想法是没有的,我感觉我们做的都是小事情。

  市民赖焕友:

  我经过看到不怎么平,我担心行人走过去会绊倒,人是需要做好事的。

  对于赖焕友和金秀廷来说

  这是一件小事情

  却方便了乡里乡亲

  给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88岁老兵胡菊生:一声“到” 一生“到”
下一篇: 5年前,他放弃上海的事业,回家照顾脑梗的父母;如今,他想成为合格的父亲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