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寒冬夜里,他背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山谷

寒冬夜里,他背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山谷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景宁一山谷里下着雪米,寒风刺骨。当天下午3点30分许,景宁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景宁澄照乡东升村走失且该人有轻生倾向。情况紧急,景宁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点击查看大图

  经过排查搜索,晚上6点许,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星星在公路边发现失踪人员的物品,站在公路边向下望去,是落差二三十米的陡坡。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失踪人员,民警陈星星带领两名队员展开施救。沿着河道摸爬前进约10分钟后,陈星星等人发现了失踪的潘某。

  “当时他倚靠在一块大石头旁,无法站立,冻得瑟瑟发抖。”民警陈星星回忆道。

  随后,陈星星背起潘某,随行的其他队员一人托扶着潘某,一人负责照明,三人踉踉跄跄往回走。晚上7点许,潘某被救到公路边,民警顾不得湿透的衣裤,立即驾车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点击查看大图

  经过仔细检查,潘某只是受到了惊吓,无生命危险。据潘某称,自己当天心情不好,坐车到澄照后便沿着公路开始徒步行走,最终从事发公路旁滚到了陡坡下。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缙云]新建镇凝碧村:打造好老年人温暖的“家”
下一篇: 事发青田!男子突然倒地出血,目睹这一幕的他冲了出来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