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缙云]新建镇凝碧村:打造好老年人温暖的“家”

[缙云]新建镇凝碧村:打造好老年人温暖的“家”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播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这个老年活动中心建得真是太好了,老伙计们盼了好多年啦!”在新建镇凝碧村新建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施工场地旁,村民周万升告诉记者,村里的老人们时不时就会过来转转,看看自己的“新地盘”进展如何。

老年活动中心

  凝碧村有3500多人口,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800多人。该村原先的老年活动中心因年代久远,设施设备老旧,功能布局落后,渐渐地失去了活动功能。村民要求新建老年活动中心的呼声十分强烈。

  紧盯民生实事,解决群众难题。凝碧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秉持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原则,着眼关系民生福祉的“关键事”,一上任就将老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提上日程,以最强担当、实干模式、最快速度和一刻不停歇的工作状态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村里老人多年的期盼,进一步推动村庄发展。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新班子扛起攻坚重任,冲锋在前,多维度推进,以“敲开村民家门,走进村民心门”的走访形式,广泛倾听民意,收集项目建设相关意见建议,迅速汇总整理,并集体商讨敲定启动项目建设方案,制定进程日期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自上任以来,项目施工现场就成了新班子成员们的“第二个家”,他们组成三个工程保障小组,将责任分解落实,每日都会准时过来“打卡”,及时了解施工进度,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进度保质量,确保工程按时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村新建的老年活动中心占地285平方米,共有五层,预计投入资金325万,设有图书阅览室、卫生室、乒乓球室、舞蹈排练室等功能区块。建成后不仅能满足老人日常各类娱乐休闲活动,还兼具居家照料服务功能。项目预计年底能够结顶,明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老年活动中心建成后,各项配套服务设施也会及时跟进,进一步提升村里老人的养老服务水平,”凝碧村党总支书记杨伟强表示,“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班子将以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继续紧扣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惠民实事等各方面工作,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实现强村富民,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一年里,他靠打电话“赚”了16000000+
下一篇: 寒冬夜里,他背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山谷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