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好样的,王利国!

好样的,王利国!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阳光普照,顽童郊游。跃跃欲试攀爬五六米高的河边石壁,结果爬了大半,进退不得。幸亏退伍军人王利国路过,用肩膀为梯,把小男孩救了下来。

点击查看大图

  昨天下午1点多,缙云大源镇玉溪桥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大约八九岁的小男孩,顽皮爬石壁。结果爬到一半上不能上,下不能下,只能趴在石壁上急得大喊。

点击查看大图

  这时候,回家省亲的王利国、王施仁兄弟两人刚好路过,听到呼救声赶忙冲了过去。

  王利国探头往石坎外一张望,就发现这个小男孩离地大约有四米左右,两手紧紧抓住石壁的凸起,进退不得,都快急哭了。

  石壁由大石块砌成,石块间的缝隙都被水泥填满,所以根本没有可供借力的地方。王利国的弟弟王施仁探头稳住小男孩,王利国则绕着跑了三四十米,终于找到一个口子,三步并作两步爬到河床底部,再折回到小男孩这边,一边安慰他,一边往上爬。

  爬到小男孩的脚边,王利国用头拱住小男孩的屁股,让小男孩踩着他的肩膀,一步一步往下退,费了好大劲才把小男孩平安救到安全地带。

  化险为夷,小男孩开心地说,脚踩在地上的感觉真好,乐呵呵的跟小伙伴向王利国兄弟道谢,王利国笑着挥手告别,一场虚惊消弭于无形。

  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利国很诚恳地说,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景宁]路遇车祸热心相助 高中生举动感动众人
下一篇: [景宁]才艺表演+有奖问答,这场文艺演出让垃圾分类更入心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