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景宁]路遇车祸热心相助 高中生举动感动众人

[景宁]路遇车祸热心相助 高中生举动感动众人

 时间:2023-09-27 来源:景宁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看到有人出交通事故摔倒在地

  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围观或是上前帮忙?

  景宁县这两名高中生和市民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12月27日下午5点多,在景宁县人民中路和邮电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和一位行人发生了碰撞,事故造成双方受伤。此时几名路过的高中生和行人,伸出了援手。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围观的路人很多,一位老人躺在人行横道上,边上一辆电瓶车下还压着一人,此时,一名身穿绿色校服的男生出现在画面中,和热心市民一起抬起了电动车,并来到老人身边,检查老人的伤势,还时不时安抚电动车驾驶员的情绪,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这段时间内,这名学生招呼同学一起在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行人和车辆,还用身体作为屏障,将车流和伤者隔开。

  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林毅说:“因为现场有了这两个学生和路人帮忙疏导交通,让事故路段不至于发生拥堵,才让我们及时的赶到事故现场,也急救车更快到达现场,对人员进行抢救。”

  两名学生当时默默的离开了现场,但他们的平凡善举被很多路人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原来这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他们是景宁职业高级中学高二(11)班的严小鹏和雷阳宏。

  据了解,这起事故造成老人重伤,目前还在抢救中。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

  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同时

  我们也给两名职高学生和市民点赞

  正是有了你们的热心肠

  让畲乡更有温情、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身边暖警】这辆警车的守护赢得网友疯狂点赞
下一篇: 好样的,王利国!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