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师生爱心接力让8岁女孩一家很温暖

师生爱心接力让8岁女孩一家很温暖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寒冬已至,但温暖与爱从不会缺席。日前,丽水市秀山小学捐款近6万元,为该校不幸患白血病的学生小周送上了满满的爱。

  该校101班学生小周是家中独女,阳光可爱的她却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多年来,她经历了各种抽血穿刺、打针吃药的痛苦,好不容易稳定住病情。但天不遂人愿,开学初因感冒发烧住院,最终又确诊为白血病复发。

  小周的父母皆以打工为生,无稳定收入来源,日积月累的治疗费已经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苦不堪言。不过,父母不放弃任何治疗的希望,决定带女儿去杭州做骨髓移植。然而微薄的家庭收入对巨额的治疗费来说简直杯水车薪,一家人一筹莫展。

  秀山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得知小周家的情况之后,发起了“仁爱少年,让爱满秀山”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一份关心、一份温暖、一份爱。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大家不仅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还有学生制作鼓励贺卡、书写爱心书信,给这个坚强的女孩带去爱和力量。至活动结束,累计捐款数达59362.84元,累计收到贺卡、书信百余封。

  “感谢秀山学校的师生,你们的善行义举,极大地鼓舞了与病魔斗争的女儿,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与信心……”对于大家的关心和爱,小周的妈妈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以此向大家表示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7℃,缙云一名幼童掉落冰窟,危急关头众人合力救援
下一篇: 【身边暖警】这辆警车的守护赢得网友疯狂点赞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