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零下4℃!这一幕,真暖

零下4℃!这一幕,真暖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公安 字体:【 】 【打印】【关闭】 
   1月10日下午,零下4摄氏度的天气,路面还结着冰。下午3时许,缙云县公安局舒洪派出所辅警田卢建前往新建办事途中路经仙都某物流公司门口时,看见在车来车往的路中央竟然坐着两位老人,田卢建立即过去查看,发现一位老爷爷坐在地上,怀里还抱着一位躺倒的老婆婆,两人坐在马路中间不能动弹。

  田卢建询问路人得知,30秒前这里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一辆汽车与这两名过马路的老人发生刮碰。

  “大爷,大妈,你们还好吗?”

  “痛...”

  躺在地上的老婆婆疼痛难忍,双目紧闭,嘴里一直在喊痛,田卢建一边询问安抚老人,一边检查老人的伤势。初步判断老婆婆的腿可能骨折,田卢建又嘱咐旁边的人不要去移动老人。他找出自己车上的三角指示牌放置在伤者前方,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报警并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在陪同等待的过程中,田卢建看着两位老人单薄地坐在路中央,因为寒冷已经开始发抖,于是找来一床被子给老人盖上保暖。

  路人看见这暖心的一幕纷纷给他点赞。

  看着路上车来车往,田卢建又在现场维持起了交通秩序,疏通车辆避开老人。过了一会,老人家属和120救护车来到现场,田卢建将两名老人送上救护车后,又与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简单说了相关情况,才匆匆离开现场继续前往新建。

  田卢建说:“看见事故想停下来帮把手也好,看见老人冷了想给他们找床被子也好,不过就是随手的小事。”

  据悉,受伤老人目前已在医院得到妥善治疗。

  给这位暖心的辅警点赞!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赞!八旬老人路边晕倒,热心村民背他回家
下一篇: -7℃,缙云一名幼童掉落冰窟,危急关头众人合力救援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