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高质量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高质量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9月28日至29日,浙江选举产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这一主题在丽水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参加调研。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常委、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应邀参加。

  在龙泉,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泉市青瓷博物馆和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青瓷文化传承及生态工业发展情况。青瓷博物馆里珍藏的青瓷艺术品将千年文化底蕴呈现出来,深深吸引着代表们。“龙泉一日,青瓷千年。历史悠久的青瓷文化若能与文学影视作品相融,必能迸发出耀眼的火花。”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编剧、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蒋胜男说。

  在松阳县,调研组先后来到四都乡陈家铺村和三都乡上田村。坐落在古村落间的先锋书店和精品民宿吸引了代表们的眼球。“守护好绿水青山才能换来金山银山,仅看四都和三都的古村落,便可知晓松阳传统村落保护和拯救老屋行动的显著成效。”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联南村村委会主任陈爱珠表示,松阳作为华东地区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最有代表性的传统村落聚集地,“最后的江南秘境”名不虚传。

  在缙云县,调研组考察了肖特新康药品包装有限公司和缙云烧饼总部、缙云烧饼文化展示厅。“在生态最好的地方发展生态新兴产业,这在国际上已然是一种趋势。”调研组里的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实践表明,生态资源富集地区完全可以通过发展新兴产业、生态优势产业,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参加专题调研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对丽水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以及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愿意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据悉,调研组此行主要考察调研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乡村振兴、美丽幸福产业等方面的情况,了解需要在国家层面上推动和解决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这份全国拟表彰名单,丽水有3人入选!
下一篇: 衢宁铁路昨正式开通运营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