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浙江绿谷》教材新增百山祖国家公园知识点

《浙江绿谷》教材新增百山祖国家公园知识点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新学期开学以来,不少拿到《浙江绿谷》新教材的老师和同学们发现,新教材新增了不少百山祖国家公园的知识点,包括名词解释、知识链接等。敬畏自然、和谐共生成为了我市中小学自然教育活动的关键词汇。

  从2006年开始,以丽水市特有的地方教育资源为素材编制而成的《浙江绿谷》,在丽水市三年级至九年级的学生中开始推行。这套教材根据丽水的发展实际编写,每两年组织一次修改,方便学生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以来,为积极宣传百山祖国家公园,让学生深入了解创建意义和重要性,我市将生态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中,主动配合创建工作,助力创建不松懈,借力创建优提质。

  那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大家对百山祖国家公园有什么新的认识呢?莲都区囿山小学学生王艺洁说:“通过《来自家乡的报告》这堂综合实践课,我知道了全世界野生状态仅存3株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百山祖冷杉在我们丽水,就藏在距百山祖顶峰直线距离200多米的山坡上。这让我感到很自豪,同时它们到了濒临灭绝的境地,我们要爱护好环境并好好保护它们。”

  “新教材让大家知道丽水优良的生态环境,让学生更加热爱家乡、了解家乡、亲近自然、敬爱自然,以实际行动为百山祖国家公园的创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囿山小学老师胡斌说。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2019年度浙江省级 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出炉
下一篇: 学习时报特刊: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