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庆元留守老人“新时尚” 跟着舞台秀学垃圾分类

​庆元留守老人“新时尚” 跟着舞台秀学垃圾分类

 时间:2023-09-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 】 【打印】【关闭】 
   “洗洁精请登场,泡面请准备……”11月18日,在庆元县张村乡的垃圾分类展厅前的小广场上,上演了一场垃圾分类舞台秀,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叫好。

  考虑到张村乡内居住的群众多为留守老人,为了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细则、积极参与其中,张村乡组织镇上的年轻人排练了一场阐释垃圾分类工作的舞台秀。

点击查看大图

  舞台秀现场

  舞台秀主要由青年现身说法、现场教学,为留守老人演示可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并引导留守老人将可回收垃圾进行“暂存”,于每月固定28日到乡“圾”分兑换超市兑换礼品。

点击查看大图

  张村乡老人在“圾”分兑换超市兑换礼品

  “我虽然没有读过书,但是看了这样表演也似乎明白了垃圾要怎么分类,而且这些‘没用的东西’还可以拿到超市换点生活用品,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好政策!”看了演出后,该乡张村村91岁老人陈发梅告诉记者。

  张村乡群众在“圾”分兑换超市兑换礼品

  舞台秀结束后,“圾”分兑换超市进行了揭榜,当地就有20余名村民带着可回收的垃圾进行“圾”分登记,接下来还将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和“圾”分兑换中。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名单公布!丽水67个
下一篇: 北京传来喜报:丽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这些村镇、单位、家庭、学校上榜国家级名单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