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2020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名单出炉!这101个地方,你去过几处?

2020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名单出炉!这101个地方,你去过几处?

 时间:2023-09-27 来源:浙江发布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命名名单,共101家。小编带你看看,都是哪些地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苍翠的森林,秀美的自然风景,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小编今天就带你去其中几个氧吧转转~

  淳安县下姜村森林氧吧

  下姜景区位于淳安西南部,距今已有800多年的人文历史,现有山林10259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71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7.5%,森林蓄积量36697立方米,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可达2900余个。

  安吉景溪森林氧吧

  安吉县报福镇景溪村绿色覆盖率达92%以上,村两边青山环抱,一条山涧溪水潺潺流过,村民依山而居。近年来,景溪村从原来的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到乡村经营,实现村强民富。

  永嘉仙渡山森林氧吧

  这里属于楠溪江八大景区之一,核心景点位于沙头镇水岩村,珍溪源头,奇峰林立,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达6000个。流淌其中的楠溪江水系珍溪支流,水质达一级标准。

  绍兴刻石山雅居森林氧吧

  刻石山为会稽山的一个主峰,登山可眺望平水镇全镇风景,生态环境秀丽,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合为一体,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磐安县园塘林场森林氧吧

  林场创建于1961年,毗邻大盘山国家级自然自然保护区,内有天然阔叶林自然保护小区3075亩,森林步道8公里,森林湿地2处,猕猴桃基地50亩。林场负氧离子平均达6000个/立方厘米,水质等级达到国家Ⅰ类标准。

  常山县梅树底森林氧吧

  梅树底村共有8个自然村,常山第一峰白菊花尖、梅树底4A景区坐落于此。景区为典型的峡谷地貌,由金源溪长期侵蚀而成的峡谷凹地位于景区的核心,峡谷内有瀑布、潭水、溪流、山林等景观要素。

  开化琪琅山石斛谷森林氧吧

  琪琅山毗邻钱江源国家公园,隶属怀玉山脉,与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一脉同源。动植物资源丰富,属于中国罕见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典型代表。这里年优良天数365天,地表水为Ⅰ类水质,负氧离子含量也非常高。

  温岭市长屿硐天森林氧吧

  长屿硐天位于浙江省温岭市新河镇,是自南北朝以来人工开采石板后留下来的石文化景观,有28个硐群,1314个硐窟,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矿山公园、浙江省生态景区。

  龙泉市柳山头村森林氧吧

  柳山头村地处大洋尖、屏风岘、寨尖三座山头之间。这里历史悠久,是当地有名的古树村,境内有宋代先祖所栽的一株稀有古树——蓝果树,有丽水地区最高最大的玉兰古树,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南方红豆杉200多株。

  缙云县蛟龙大峡谷森林氧吧

  蛟龙大峡谷由盘溪上游与古方山的西侧和石牛山的东侧构成,溪流两岸翠峰耸立,怪石嶙峋,潭深峡幽,瀑布飞泻。这里的山泉甘甜可口,且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这里是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气候环境宜人,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警醒起来继续绷紧防控弦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下一篇: 全省共130地将重点打造浙江的耀眼明珠 丽水18个入选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