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景南乡“河小二”青春护水 助推生态环保工作

景南乡“河小二”青春护水 助推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2023-09-27 来源:景宁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日,景南乡党员、青年及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的“治水联盟”,沿着渔际溪河道开展“‘河小二’青春护水,我们在行动”主题环保系列活动。在“治水联盟”队伍中,有位中途参与的村民吴先生,他表示:“以前一直以为‘五水共治’是政府的事,是干部的事,今天我刚好路过河道,看到这么多人在为景南的环境奉献力量,作为景南人,我们也应该主动参与其中。”

  这位村民对治水态度的转变只是一个缩影,景南乡通过党团干部携手共治河道,引导全民参与“五水共治”,进一步浓厚社会治水舆论氛围,为打造景南乡农旅融合示范乡镇跑出加速度。

  “治水联盟”队伍从渔际坑林场向渔际溪源头出发,对河道情况进行自我“找茬”。大家提着垃圾袋,分别在河道两侧捡拾烟头、易拉罐空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并将清理范围扩大到渔际溪河道外侧的树林,沿途向群众宣传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倡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为共同保护好景南的河道贡献自身力量。

  景南乡为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还创新性开展党员“亮牌争星”活动,把“五水共治”纳入党员考核指标,积极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党员干部通过认领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分街分户开展宣传、整改、监督工作。同时开展“洁美乡村大比拼”,党员干部带头对全村主要河道、小微水体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并督促农户及时清理,积极主动做好河道保洁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治水带来的变化开始显现,水质变好,环境变美,同时还引导人们向环保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生产方式转变。

  据统计,景南乡当前已经组织的乡村两级治水队伍11支300余人,累计开展活动50余次,共排摸小微水体32处,2处小微水体的水质均提升至Ⅱ类水以上,河道的交界断面水质长期保持在Ⅱ类以上,以往在河道周边乱倾倒垃圾、乱排放污水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农户在生产中也自觉节水护水,进一步增强村民自愿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该乡打造农旅融合示范乡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大型民族歌舞剧《畲山黎明》昨晚盛大首演
下一篇: 下周五,“健康大篷车”开进松阳西屏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