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司法鉴定驿站+” 服务情暖菇城群众

“司法鉴定驿站+” 服务情暖菇城群众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日,在庆元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一楼的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来自贵州遵义的安女士拿到司法鉴定结果后,对中心工作人员和法医连声道谢。

  原来,安女士父亲2019年3月在庆元出车祸,至今仍在ICU病房治疗。8月26日,安女士到中心询问相关情况;9月9日,她提交了材料,并陪同法医到ICU病房内核实情况、鉴定;9月23日,鉴定结果到手。

  为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司法鉴定法律服务的需求,2018年起,庆元县司法局与市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合作,法医每月第四自然周的星期三到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鉴定服务。司法鉴定服务内容包括伤残程度鉴定、劳动能力鉴定等。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共有273人进行司法鉴定服务。其中,今年1-9月123人。

  “今年6月底以来,庆元司法鉴定进驻县矛调中心,直接服务于全县矛盾纠纷化解,鉴定人数增长明显,因此,9月起,原先一个月一次司法鉴定日调整为每月第二、第四自然周的星期三。”市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法医楼辉表示,有鉴定需要的群众可提前到矛调中心司法鉴定窗口预约,如在鉴定中,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可以直接上门或到医院提供鉴定服务,尽可能地满足群众的鉴定需求。

  庆元县矛调中心负责人姚望平表示,通过司法鉴定与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服务、公证服务等相结合,产生1+1>2、1+1+1>3的结果,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健康大篷车” 21日进缙云壶镇
下一篇: 大型民族歌舞剧《畲山黎明》昨晚盛大首演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