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温溪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家门口办事”

温溪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家门口办事”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没想到这么快,太好了!”近日,原本忧心忡忡的项玲伟,在青田县温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自助终端服务机拿到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后,松了一口气,并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原来,项玲伟因生意原因需要异地贷款,要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家附近的温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问询,却没想到连队都不用排,在自助终端上放置相关证件后,一键就打印出了证明。

  温溪镇便民服务中心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办公面积约900平米,设置4个综合受理窗口,可办理涉及社保、民政、卫计、城建、执法、市监等168项事项,在实现了“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窗口统一出件”一站式服务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引进自助终端服务机,让市民办理各类事项、打印证明等进一步提速。

  “请稍等片刻,我们已经将申请上传钉钉,一会儿就能办结。”在市监综合窗口前,办事人员一边向申请人说明情况,一边有条不紊地按流程进行操作。据办事人员介绍,该窗口主要提供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等相关事项的办理服务,目前,各类事项基本能在30分钟之内办结,需要上级审批的事项,通过电话、钉钉等方式,45分钟内就能办结。

  近年来,温溪镇紧盯打造“家门口办事”这一目标,大力推行镇村两级代办制度,向村级下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报销、特殊病种、老人优待证、低保、低保边缘户”等在内的8个常见事项,组建“红色村级代办员”队伍,定期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累计培训120人次。同时,在镇服务中心设置综合流转窗口,对村级递交的材料进行统一收件、代办、派件,确保条件的前提下,审批事项可由镇村两级代办员进行代办,切实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提高办事效率,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据统计,今年1至8月已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1万余件。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贴心服务“零距离” 送药上山保民生
下一篇: “健康大篷车” 21日进缙云壶镇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