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万象山儿童公园的老飞机,你愿意守护么?

万象山儿童公园的老飞机,你愿意守护么?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image.png

  “市区万象山儿童公园那架飞机是不少丽水人的美好回忆, 如今有点破旧,我觉得可以对这架飞机进行修缮,用于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日前, 热心市民林先生致电晚报,希望晚报帮忙呼吁有关部门能对其进行保护。

  林先生今年50多岁,一直生活在丽水,万象山上的飞机对他来说不仅是对旧时光的美好回忆,更寄托着他和儿子之间的父子亲情。

  “儿子小时候,我就经常带着他去看飞机。”林先生说,看到飞机,他总能想到和多年前儿子一起玩耍的画面。

  日前,记者来到万象山儿童公园。刚走进门,记者一眼就看到了这架飞机,机身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赠”的字样已经褪色,两侧机翼下方的油箱已经变形。因为日晒雨淋,飞机底部锈蚀非常明显,好几处已经出现了破洞。

  “现在哪有人拍照,游客过来也不怎么会注意到这架飞机了。”万象山儿童公园的承包商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设施老旧,万象山儿童公园已经不复往日热闹,但还是会有一些游客前去游玩,而这架飞机早已无人问津。

  随后,记者找到万象山公园的管理部门——丽水市园林管理中心。

  市园林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架飞机是一架退役战斗机,中华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保障部托管给市园林管理中心。在万象山公园下一步的整体改造建设计划中,将对该战斗机结合部队托管要求进行更好的保护管理。

  22日,记者联系上了参与当年引进飞机全过程的刘文军。

  “万象山儿童公园是1983年用一年时间建设好的,飞机也是这一年来到丽水的。”虽然事情过去已经有37年,很多细节老爷子也记不清楚了,但提起万象山儿童公园里的这架战斗机,他总是十分激动。“这是令我感到最骄傲的事情。”今年76岁的刘文军一边说一边双手不停地比划着,“当时运输就用了好几辆大卡车,把飞机拆分成了机翼、机头、机身、脚架等多个部分才给运回来的。”

  “当时可是轰动丽水的大事情。不仅小孩喜欢这架飞机,大人也是百看不厌。”刘文军说,大家得知消息后纷纷到万象山儿童公园,几乎天天都有看飞机以及找飞机合影的人排成长队。当时因为害怕飞机受损,不仅制作铁栅栏进行防护,还安排了专人看护。

  你对万象山儿童公园这架退役战斗机有何保护建议,请给我们留言吧,我们将与你共同关注这架曾在我们童年记忆中留下美好回忆的飞机。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装有万元看病钱的包丢了不到三小时找回来了
下一篇: [青田]当事人“点单” 调解员“服务” 舒桥乡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化解疑难纠纷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