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遂昌医生带着“流动医院”去“摆摊”

遂昌医生带着“流动医院”去“摆摊”

今年摆了20次“健康摊”,惠及群众上万人

 时间:2023-09-27 来源:遂昌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在小山村就能得到省城大专家的诊疗,真的太好了。”近日,县人民医院带着“流动医院”来到“天工之城”核心区湖山、“红色古镇”王村口集市上“摆摊”,吸引老百姓们纷至沓来。

  遂昌县每个乡镇有固定“集市日”,“集市”也是一个乡镇最热闹的日子。此次,县人民医院也“赶潮”摆上“健康摊”,当天,6位浙大二院下沉专家和5位遂医专家现场“吆喝卖艺”,收获满满。

  “我这手指骨折6个多月了,一直都觉得没太大问题,原来后期康复锻炼也这么重要,专家教的‘手操’我一定好好练……”早早便来到现场的黄女士开心地跟着“省属县用”专家蒋利锋练起了“手指操”。“巫医生是我们湖山人,他中西医都会看!我们这儿的老百姓都熟悉,听说他也来义诊,我们一大早就过来等着了……”村民张女士特意赶到“健康摊”找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巫智强把脉问诊。

  “阿姨!您血压比较高,头昏和您的血压高还是有一定关系。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我给您看下是否需要调整降压药……”在王村口镇,县人民医院院长周小伟正在给患者细心诊治。“现在舒服多了,没那么晕了!傅主任,你这么几下倒还真管用!”一位眩晕的阿姨,经过县人民医院六病区主任傅绍辉手法复位后基本恢复正常。

  当天,专业热情服务的遂医“健康摊”可谓是彻底火了,各位专家也因此收获了众多“粉丝”。“集市热闹,我们出来‘摆摊’服务的群众就更多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巫智强看着“摊位”前人来人往,百姓满载“健康货”而归,乐呵呵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县人民医院医带着“流动医院”摆了近20次“健康摊”,惠及基层群众上万人。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松阳“网格+换届”夯实基层党建力量
下一篇: “车主你在哪,请来拿钱”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