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宁波爱心人士为郑坑乡学子送去冬日温暖

宁波爱心人士为郑坑乡学子送去冬日温暖

 时间:2023-09-27 来源:景宁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这个毛茸茸的手套太可爱、太温暖了,以后我的手就不怕冷了。”收到礼物的四年级学生蓝景雅分外欢喜。日前,宁波三江教育培训学校老师们,冒着冬日的严寒,来到郑坑乡小学,为这所山区学校的孩子带去过冬的衣物、保温杯、围巾和书籍。

  2020年,郑坑乡团委、郑坑乡小学、畲乡小园丁志愿者联合发起“情暖冬日·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发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山区留守儿童、妇女、老人等弱势群体送上爱心。

  来自宁波的小山哈营地负责人雷雨听闻后,呼吁周围的亲人朋友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次公益活动中,筹集了500余册儿童书籍、60余套棉衣、50余双棉鞋以及围巾手套等爱心物资,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据悉,2020年郑坑乡筹集50余万元建设了一处配有电脑、书籍、小玩具,供孩子们在课外时间安静学习与父母沟通聊天的“儿童之家”,畲乡小园丁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定期陪伴孩子们做互动游戏、教唱歌。为了让山区儿童有更多的课外图书可读,郑坑乡小学计划在收到的儿童读物的基础上筹建一间乡村图书室,用书籍和知识照亮孩子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遂昌“流动医院”守护山区百姓安康
下一篇: 景宁岗石村孩子们这个新年格外暖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