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湿垃圾”秒变万能肥料!云和垃圾减量扮靓小庭院

“湿垃圾”秒变万能肥料!云和垃圾减量扮靓小庭院

 时间:2023-09-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 】 【打印】【关闭】 
 

  民宿业主邱夏娟在现场为村民们传授庭院布局等生活技能

  “像这个豆腐渣,将它和泥土混合后放在一起20天左右,就能用来种花,还有这些蛋壳、茶叶绞碎后和泥土拌在一起,能增加土壤的钙含量。”9月26日,云和民宿业主邱夏娟教村民堆肥制作,将有机物转化成富含营养的肥料。

  为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云和县妇联开展“垃圾减量 庭院扮靓”活动,号召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中。

  民宿业主邱夏娟为村民讲解垃圾堆肥制作

  现场,邱夏娟还为村民们传授了庭院布局、花卉绿植的种植摆放、日常杂物的归置等生活技能,号召妇女们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这些小技巧不仅操作简单,在家里就可以DIY创作,还能将生活中大部分的“湿垃圾”转化为有用的肥料。

  “我们开展‘垃圾减量 庭院扮靓’活动,一方面减少了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对它们进行有效利用;另一方面,这些有机肥对庭院里的花草生长起到一定帮助作用,让村子里的庭院更加美丽。”云和县妇联主席练晓峰表示,接下来,云和县妇联将继续倡导科学、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井然有序的仙都景区停车场
下一篇: 我市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 医疗救治培训和演练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