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甜到齁!八对新人南明湖畔“秀幸福”

甜到齁!八对新人南明湖畔“秀幸福”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一直以来,丽水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强科技就是强实力”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

image.png

image.png

  “择一城终老,携一人白首,往后余生,请多关照!”“始于初见,终于白首,希望我们能谈一辈子的恋爱!”……10月13日下午,美丽的市区南明湖畔上演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8对新人现场一分钟爱的“高糖表白”令人甜到齁,吸引不少市民朋友驻足观看。

  此次“缘来处州,智汇丽水”2020年丽水市优秀人才集体婚礼由中共丽水市委人才办、丽水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我市各行业的8对优秀人才参加集体婚礼。

  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恋,从相恋到约定相守终生,8对优秀人才新人,有来自丽水高校的高学历夫妻,有来自省级最美家庭的最美夫妻,有来自科研院所的新生力量,有来自企业的优秀员工,有奋战在一线的街道干部,有最可爱的现役军人,有来自行政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来到丽水,安家落户在丽水,干事创业在丽水,用他们的辛勤和汗水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家,同时也为丽水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这8对新人中,丽水旅游学校教师王婷和现役军人马鹏程是高中前后桌同学,两人大学刚毕业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于2014年领证结婚。2012年6月,马鹏程军校毕业后分配到原南京军区某舟桥旅。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陆军评为“正规化建设先进个人”,2018年赴德国军事留学。“由于工作关系,我和爱人经常分居两地,家里大人小孩都是她在照顾,我内心很愧疚。所以我非常感谢这一次活动,给我们补上了一场特别的婚礼。”马鹏程说。

  “能在如诗如画、充满朝气的丽水和爱的人一起工作生活,我觉得特别幸福!”新人吴建伟和张璐佳是小学同学,一起回到丽水工作是两个人毕业前的约定,如今小两口组成了小家庭,正朝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大步前进。

  据了解,一直以来,丽水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强科技就是强实力”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举办集体婚礼,不仅突显市委市政府对优秀年轻人才的关心和关爱,也希望更好地吸引天下英才来丽水发展,为丽水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人才和家庭的力量。”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岩泉雨伞岗村“雾耕农场”邀你去打卡
下一篇: 井然有序的仙都景区停车场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