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278公里绿道串起城乡好风景

278公里绿道串起城乡好风景

 时间:2023-09-27 来源:云和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image.png

  每当夜幕降临,县城浮云溪绿道就陆续迎来散步锻炼的市民,45公里的浮云溪绿道串联起了市民休闲健康的现代“慢”生活。

  自2018年以来,云和县创新践行“两山”理念,聚力把绿道打造成大花园的旗帜性项目、标志性产品,在实现市瓯江绿道主线全线贯通的基础上,建设完成“一核两轴”的县域绿道主骨架,城乡成链、全域成景、休闲游憩、产业融合的童话云和生态绿道已初具规模。

  截至2020年10月,云和县累计建设绿道项目13个,建设绿道总里程277.96公里,累计投资4.85亿元。同时,云和县还坚持“生态线”“景观线”“产业线”三线融合,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绿道底质按照城乡性质,基本以塑胶、沥青、原石为主,辅以彩色标线、自然人工生态景观以及富有云和木玩、山水特色的驿站,高质量打造小而精、精而特、特而美的童话云和生态绿道。

  波光粼粼的云和湖和视野开阔的大草坪配上不断延伸的绿道……记者在浮云街道局村村绿道上看到,市民们正在绿道上观光和骑行,尽情享受绿水青山。

  据了解,局村村段绿道是龙泉溪绿道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该段绿道建设已全部完工,沿路还种上了景观树木和五颜六色的鲜花,别有一番韵味。龙泉溪绿道是我县今年绿道建设的重要路段,依托绿道的纽带作用,环绕全县10个乡镇(街道),串联云和梯田景区、云和湖旅游度假区、木玩童话小镇等34个自然与人文景观,串联起沿线的28个古村落、20个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81个家庭农场以及300余家民宿(农家乐),惠及人口9.8万人。“民宿门口就是绿道,以后来村里休闲旅游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相信民宿的生意也会更加红火。”位于局村村村口的浮云一盏民宿业主邱夏娟信心满满地说。

  “百里云河、千里绿道”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预计到2020年底,将完成绿道建设281.72公里,投资5.12亿元,累计建设绿道项目16个,圆满完成三年计划任务,实现瓯江主线全线贯通。”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云和县将坚持绿道建设,根据县域“一核两轴三环四联五节点”绿道总体布局,补齐建设、运维、产业等短板,实现全域内外连通、接山达水、山水城融为一体,为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重要窗口”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缙云这家24小时书院,你打卡了吗?
下一篇: 冬日暖阳乍现 畲寨“晒”出丰收好光景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