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气温骤降,他们深入一线给农作物“送温暖”,给农民“送安心”!

气温骤降,他们深入一线给农作物“送温暖”,给农民“送安心”!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发布 字体:【 】 【打印】【关闭】 
    冷空气一到

  气温骤降

  青田县不少高山地区飘起了雪花

  农作物急需“保暖”

  关键时刻,他们来了!

  ▼

  青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抗寒防冻工作,以应对近期低温天气对农业的影响,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

  上午九点,在章村乡小砩村的茶叶基地里,有的茶树已经开花,有的茶树正处在含苞待放状态,而茶叶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积雪。

  工作人员一边查看茶树的生长情况,一边指导茶农防寒防冻技术。

  青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 陈辉:

  稻草、地膜还有遮阳网、杂草等都可以当茶圃的覆盖物,但要注意不要盖得太严实了,主要是防风口,防止冷风冻伤茶树;如果有积雪的话,要把积雪及时清除,积雪太厚太重,会压伤茶树;有积水的话,也要及时排除。

  据了解,章村乡小砩村共有100多亩茶叶,80多户农民朋友种植,主要为龙井和乌龙早茶,而茶叶是该村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章村乡小砩村种植户 赵和平:

  非常感谢技术人员过来传授茶叶防冻技术,让我对今后的种植信心更足了。

  温馨提醒

  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农作物和农业设施应抓紧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应对低温雨雪和短时大风影响。

  青田县农业农村局 工作人员 陈辉:

  针对近期天气气温骤降,对农作物造成的影响,广大农民朋友要注意,能采收的农作物及时采收,还有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掀起学习之风!青田这12名“学习达人”一决高下
下一篇: 缙云这家24小时书院,你打卡了吗?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