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遂昌人,今天你垃圾分对了吗?

@遂昌人,今天你垃圾分对了吗?

 时间:2023-09-27 来源:遂昌新闻 字体:【 】 【打印】【关闭】 
   为切实推进遂昌县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12月24日,遂昌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组对遂昌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分三个小组,以现场考核、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考核环节,督查组成员随机抽取人员,通过随机20张生活垃圾小卡片和四个迷你的垃圾桶模型,考查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投放准确率等,督查组就出现的一些问题或疑惑之处也进行了更正和讲解。定点检查重点围绕检查办公室的设施配置是否达标、垃圾的日常投放是否规范以及是否还存有一次性杯子等问题展开。

  上午半天下来,几个经查单位在分类知识抽测上大部分表现较好,有些单位能够达到100%的正确率。定点抽查上,部分会议室、办公室还有一次性杯子,个别的垃圾桶还存在混桶情况,督查组成员也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遂昌县将于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垃圾分类(合计六十余家)的检查工作,检查结果计入年底考核。

  下一步,遂昌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在“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等方面下功夫,将考核工作常态化,加强宣传与培训,真正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逐项打分考核!遂昌5个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进行时
下一篇: 全市首个学校国防主题教育馆在庆元成立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