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新添5个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快来锻炼打卡吧

新添5个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快来锻炼打卡吧

 时间:2023-09-27 来源:综合自浙江省体育局、鄞州发布、上虞发布、松阳发布、神秀天台等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授予宁波市鄞州区等5地“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一起随小编看看具体是哪5地吧~

640.webp.jpg

  宁波市鄞州区

  2018年,鄞州在宁波率先设立区级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出台相关政策,相继对区内23个产业项目进行扶持。先后有19个产业项目入选省、市级体育产业扶持项目,累计对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给予财政资金补助超过2200万元。

  2019年,鄞州区体育产业单位数量达到1484家,涉及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健身休闲等多门类的体育产业框架初步形成。截至2019年底,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1平方米。鄞州两度摘得“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海宁市

  “十三五”期间,海宁共建设专项体育场地81片,现有浙江省村级体育俱乐部62个、省级体育先进社区23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6个、中心村体育休闲公园2个。体育馆、游泳馆、射击馆、国际轮滑中心、高尔夫球场等大型体育场馆功能完善,实现镇(街道)拆装式游泳池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 3.64 平方米。 

  海宁先后2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全国轮滑先进单位等。 

  绍兴市上虞区

  截至2020年,上虞区有体育企业220多家,涉及体育管理、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培训与教育、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体育赛事活动仍蓬勃开展: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瞩目,浙江省女子体育节开幕式及瑜伽、木球、健身排舞、广播操等比赛,浙超足球开幕式及7个主场、浙超篮球2个主场火爆开战……

  上虞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县(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体育强区、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四提升四覆盖”达标区、省先进体育总会等荣誉。  

  天台县

  经过多年实践,天台运动休闲产业初具规模,工商在册登记的涉及体育领域生产、销售、服务等各类经营性实体1522家。完善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人均体育设施面积达2.4平方米以上。

  打造平桥镇、街头镇、雷峰乡三大山水运动休闲板块。在创建“中国易筋经传承地”的基础上,开展石梁云端养生修养运动基地、易筋经创意谷农耕休闲运动基地、洪畴户外探索体验小镇的创建。乡镇、社区、行政村和常住人口百人以上的自然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 

  松阳县

  近年来,松阳体育产业发展依托优美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人文资源,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培育产业市场、打造品牌赛事,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初步建立,产业融合初具规模。

  松阳积极推进大木山茶园、双童山旅游度假区、松阴溪绿道、三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松阳七沐山滑草场、松阳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产业项目建设。已连续成功举办全国气排球邀请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松阳专场)、环浙江省自行车公开赛、松阳·国际天空跑挑战赛等高等体育赛事。 

  新的一年也别忘了积极健身运动哦~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瓯江流域生态环保联动联防机制启动
下一篇: 丽水一女学生发了条抖音,结果她和朋友们被蜀黍罚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