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瓯江流域生态环保联动联防机制启动

瓯江流域生态环保联动联防机制启动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瓯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多部门合作共建协作机制,不久前,丽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龙泉、云和、景宁等三家分局在龙泉安仁镇举行瓯江流域联动联防机制建设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首例区域生态环保联动联防机制正式启动。

  据了解,瓯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联防机制建设是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建立该机制对于加大跨域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维护各县市生态环境安全,加强瓯江流域环境治理和保护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签约的目标是按照“常态合作、资源共享、互助共建”原则,以联动联防机制为抓手,加强交流与协作,确保各联动单位提高工作效率、联动措施落实到位。

  签约仪式上,各分局负责人还积极探讨了如何加强瓯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为丽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生态环保工作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地区的事情,是需要多方、多部门共同协作的事业。建立瓯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联防合作只是开始,未来要把这种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以推广,延伸到大气、土壤、固废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创建等各个方面。” 丽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龙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三方联动联治的携手努力下,可以真正形成生态保护合力,共同打造出瓯江“一渠清水”。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量身定制!松阳这样方便残疾人……
下一篇: 新添5个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快来锻炼打卡吧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