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厦河门社区有支“老邻居”志愿服务队

厦河门社区有支“老邻居”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莲都区万象街道厦河门社区里有6位热心的阿姨,她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小区、楼道、小巷,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巡查及劝导、防火巡查以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她们自发组建了“老邻居”志愿服务队服务社区近6年,她们像绽放在春天里的玫瑰,散发着热情和光芒。

  “我今年78岁了,看得出来吗?”李香原是厦河门社区的居民,因为拆迁,现在住在附近的梅山社区。多年来,老人一直十分怀念当初和其他几位厦河门老邻居一起生活的日子,所以,每个星期都会抽个时间聚下,看看大家的近况是否还好,一起聊聊家常,一起锻炼下身体。

  早在2014年,为了响应全市创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李香和其他5位阿姨参加了厦河门社区组织的创卫志愿服务行动。这一参加,就是6年的时间。除非家里有特殊情况,每周一上午9点,6位“老邻居”都会准时集合,她们一起从社区出发,有时候拿着塑料袋和钳子去捡烟头,有时候去做文明巡查和劝导。

  “我们住得近还算好,像陈华翠、汤根英和郑巧君现在都住在天宁社区那边,每周都要赶回来,也确实麻烦。”今年73岁的卢月芬是这个“老邻居”志愿服务队的组织者。热心肠,这是大家对卢月芬的评价。每次社区需要帮手的时候,她总是随叫随到,绝不推辞。

  如今,已经是“老邻居”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的第6个年头,看到小区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越来越高,看着辖区大洋河从“臭水沟”慢慢蜕变成了景观河,“老邻居”们均表示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接下来,她们还将继续挥洒热情,为厦河门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丽水“小园丁”闪耀全省首届志交会
下一篇: 花絮 志愿者在行动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