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丽水“小园丁”闪耀全省首届志交会

丽水“小园丁”闪耀全省首届志交会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9月26日,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志交会)在宁波鄞州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这期间举办了精品项目推介、主题沙龙、志愿论坛、项目签约等多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浙江 志愿同行”,全面展示近年来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推动形成“随手做志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9月27日起,70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参赛项目进行路演,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在本次全省志愿服务大赛上,丽水共拿回2个志愿者服务银奖,即莲都沈姐关爱白血病患者项目和遂昌“鲁冰花开、检爱相随”项目。丽水市中心医院细菌战受害幸存者医疗帮扶志愿服务收获1个铜奖。获奖项目将得到适当资金扶持。

  活动中,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莅临丽水展厅参观,详细询问了丽水市小园丁志愿服务平台的相关情况,并对小园丁志愿服务平台和侨乡帮等志愿服务项目作出高度评价。丽水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大赛,不仅能让丽水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得到展示,也能主动加强同各种志愿服务组织的相互联络、学习、交流和了解。

  截至目前,丽水全市“小园丁”志愿者服务队伍已达3167支,注册志愿者人数71.5万人,超过户籍总人口的25%,且年龄结构覆盖广泛,职业身份构成多元,涌现了“小荷”“小青松”“侨乡帮”“花菇朵”等一批志愿服务子品牌,汇聚成了一支全覆盖、精准化的高质量志愿服务品牌队伍。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丽水有个“百岁志愿者”,你认识吗?
下一篇: 厦河门社区有支“老邻居”志愿服务队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