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景宁县发改局举办爱粮节粮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景宁县发改局举办爱粮节粮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27 来源:景宁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景宁县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百岁社区举办爱粮节粮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百岁社区鹤川小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组织群众在“从我做起,传承美德,践行新风”的承诺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向群众发放“珍粮节粮、拒绝浪费”倡议书和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围绕“三餐怎么吃”“怎样辨别粮食是否受潮霉变”“如何鉴别杂粮的优劣”等相关内容进行科普,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养成珍惜粮食好习惯、拒绝浪费粮食。

  “我以前是农民,知道种植粮食的辛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年纪大了,不用下地干活,但我还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和家人要爱粮节粮。”刚在承诺板上签完名的鹤川小区居民张可通说,他以后会多多支持这样的爱粮节粮行动,积极践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礼物共计200余份,受益群众达200余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深化党员干部爱粮节粮的意识,更能通过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进一步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县发改局将组织更多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开展节粮爱粮宣传活动,在社会上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3.57亿保额,保障“城市美容师”工作安全,丽水市慈善总会为环卫工人投保意外险
下一篇: 丽水有个“百岁志愿者”,你认识吗?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